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环保局长重庆索要"污染费"环保总局:不要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国家环保总局昨天向记者证实,近期有人冒充环保部门领导到在华北和东北企业行骗。重庆巫溪县一水泥企业日前就险些因此蚀财5000元。

  日前,巫溪县渝溪水泥厂谭老板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某某,并用极为严肃的口吻说:“你们企业怎么污染那么重啊?知道这样对环境有多大影响吗?”

  谭从未亲自接到过市环保局领导直接打来的电话,当时懵了。他小心询问对方姓名,对方毫不隐讳地予以答复,并透露了所谓的底线:“只要给点污染费,污染问题便可过关。”

  谭老板半信半疑,挂断电话连忙向有关方面核实,一打听,市环保局还真有一名叫某某的副局长.谭老板随后紧急向巫溪县环保局局长刘明汇报了情况。刘一听是“市环保局副局长亲自打电话”,顿感事态严重,当即吩咐谭老板稳住对方,并立即致电市环保局办公室。

  经市环保局核实,正在开会的某某副局长,根本没给一位姓谭的老板打过电话,而索取5000元“污染费”一事更无从谈起。

  不久后,谭老板在手机来电查到了对方的电话号码,原来是部手机,谭谨慎地拨通了这个号码,不料对方竟还极不耐烦地说:“这么小一点事情都办不了?”遂挂断电话。当谭再拨时,对方已关机。

  此时,刘明接到市环保局电话,从电话中得知,真正的某某副局长的手机号码根本不是骗子所用的那个。市环保局有关人士同时要求刘明转告有关企业,不要上当。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环保总局。环保总局值班室的一位先生告诉记者,近来,东北、华北等地都接到了类似反映。有人甚至还冒充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或领导的亲戚,以处置车祸等突发事件急需用钱为借口,骗基层环保部门或企业的钱财,或搞商品推销。该人士同时公布了环保总局举报电话:(010)66556006。市民也可登录中国环保网查看有关提醒。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任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