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西里水电气供应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 昨天上午的煤气爆炸使岳阳西里水电气的供应一度中断,经过全力抢修,已于昨天傍晚基本恢复。

  昨天上午9点多,岳阳西里109号楼突然发生爆炸,1人死亡,数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在省委开会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接到报告后立即给市里有关领导打来电话,要求对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检查,举一反三,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煤气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刚好将岳阳西里109号和111号两单元的电表箱和水表箱炸坏。为了安全起见,事发后燃气、电力和水务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关闭各自的管道阀门,使这一区域的电力、供水和供气暂时停止。

  经过抢修,到下午5点多,新的电表箱和水表箱陆续安装完毕,供水和供电相继恢复。燃气则除了事发现场的两幢楼仍无法供气外,小区内其他住户均于昨晚6点半恢复。为了让事发地岳阳西里两幢楼上居民也能用上燃气,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拉来80瓶液化石油气,逐户扛进居民家中,煤气工程公司则调来80台崭新的灶具,由燃气安装人员挨家挨户地上门为市民装好。

  截止到昨天傍晚6点半,市有关部门仍在现场勘察查找事故发生的原因。燃气抢修人员从挖出来的一根旧管壁上发现了漏气口,受损燃气管道上面还压着小区新修的排污管。抢修人员初步判断,大量的燃气很可能是通过这个5毫米的口子泄露出来,再通过破损的雨污管等渠道沉入地下室积淀起来。加之事发时还有暴雨等天气因素,空气中静电多,燃气混合到一定比例引发爆炸。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