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年男儿痴迷网络 无奈母亲求助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云报道24岁的男孩沉溺网络世界,母亲无奈之下求助社会救救自己的儿子。

  顾女士昨日哽咽着给本报打来电话,她连叹着“怎么办”,只为把“网痴”儿子拉回到现实生活中。

  顾女士儿子小丁原本在父母眼里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中专毕业后又在马山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就在他20岁下半年时,母亲发现孩子变了。有时他几天不回家,工作的收入也不交给家长,每月总是花个精光。到后来,孩子脾气越来越暴躁,甚至连班也不上了。

  前年,小丁换了一个单位,可上班没多久厂里竟打电话到家里找人,说几天没去单位了。顾女士找遍了儿子单位附近的网吧,终于在一家网吧里发现了几天几夜不眠的孩子。而这时他正胡子拉碴、眼睛发红地对着电脑屏幕痴迷着打游戏。小丁被母亲教育了之后并没有好转,反而变本加厉,隔三差五地又往网吧钻,工作也被忘到了九霄云外。顾女士哀叹道,自己已有十多次在网吧里找到孩子,他成天玩的都是些打打杀杀的游戏。父母只要劝他几句,甚至提出在家里买台电脑,孩子不是暴跳如雷砸东西就是说网吧热闹不愿呆家里。今年5月份孩子又辞了工作赋闲在家,顾女士采取了没收网卡、不给零用钱等方式想制止他,但并没有多少成效,儿子把平时买东西省下的一点钱,倾数用来通宵达旦地上网。她又想出让孩子成家,以约束他的上网行为,孩子却表示自己只对网络感兴趣。近日在父母的劝说下,小丁终于去马山一单位上班了,而顾女士的担心却一天大过一天,她怕孩子在远离家的地方再陷入网络的泥淖中。记者联系了小丁,他并没有认为自己上网成瘾,觉得父母完全是多虑了,现在年轻人上上网没什么大不了的。

  心理咨询师杨老师对此提出看法,成年人上网成瘾比较少,这些人沉迷网络大多是出于自己在虚拟世界的一种满足感,而这些都是现实社会中无法给予的。因成年人都有自控能力,希望父母能与孩子及时沟通,到医院进行适当的心理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