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车抄近道闯入禁行区造成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公交车抄近道闯入禁行区造成7人受伤
公交车前脸的挡风玻璃被撞碎。信报记者王巍摄

  信报讯(记者刘春燕 马子越) 昨日上午,一辆运通115路公交车途经马家楼时,为了避开塞车的道路而抄近道闯入禁行区,在经过马家楼桥时撞到桥底,导致7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骨折。

  昨天11时40分,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马家楼立交桥下的事故现场,一辆黄色的运通115路公交车停在立交桥下,公交车前脸的挡风玻璃被撞碎,车头右上角的车顶被撞得凹陷变形。

  该公交车司机说,11时20分左右,他驾车沿京开高速公路辅路进京方向行驶,当公交车行驶到马家楼桥下,准备左转驶入南四环内环辅路时被堵在了桥下。“这班车已经耽误了运营时间,我就打算抄近道走马家楼桥下的另一条通道,当时没有看到这里的禁行标志。”司机说,当他将公交车开入该通道后,才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经过前两个桥洞时没出什么问题,当我走到第三个桥洞时突然发现这个桥洞很低,但已经晚了,刹车也来不及了。”

  据了解,11时30分许,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的7名乘客送往右安门医院。所幸的是,受伤的7名乘客均无生命危险,他们经医生治疗后便离开了医院。据医生介绍,受伤乘客中,2人骨折,5人受轻度擦伤。

  记者看到,公交车司机走的近道是一条非机动车道。这条非机动车道的两端均设有机动车禁行标志,而这个路口距公交车应行驶的路口不足50米。

  负责处理此事的交警说:“这里有禁行标志,公交车应该负全责,赔偿受伤乘客的医疗损失。不过公交车违规撞到桥上,还是比较少见。”据他介绍,以前撞到这个桥上的机动车多是大型货车。对于交警给予的处理结果,赶到现场处理此事的公交公司相关领导表示认可,他表示将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