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乱爬火车顶 触到高压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乱爬火车顶 触到高压线(组图)
“那个人就是从这里跳入车站的”

乱爬火车顶 触到高压线(组图)
“那个人就是从那爬上火车的”

  停在鞍山站内的列车上突然出现一个“大火球”。“火球”燃烧一阵后,一个衣服被烧光的人躺在了火车顶上。

  8月15日4时53分,一个人爬上即将启动的列车后,触到高压电线,最终导致火车在鞍山站滞留了107分钟。列车顶部出现“大火球”

  由长春开往大连的临时客车A510次列车15日4时50分驶入鞍山站,停留3分钟后,火车即将启动。

  据铁路部门介绍,4时53分,鞍山站内的工作人员发现9号车厢顶部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此人正试图从车顶坐起。由于距离列车顶部一米左右有一根高压电线,该工作人员立即大声喊叫,示意此人不要站起,然而此人还是在那一瞬间直起了身子。

  据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车顶部便看到一个“大火球”,火车停止了启动。列车顶部是28000伏的电气化铁路供电线,由于此人成为了导体的一部分,身上的衣服都被烧光,鞍山站出站二道信号机被电流顶灭、接触网跳闸,最终导致列车停车107分钟。爬车人被疑有精神病

  事件发生后,鞍山站内服务人员拨打了急救电话,列车顶部的人随即被送入鞍钢铁西医院烧伤科进行救治。

  经检查,该男子属于二度烧伤,烧伤面积达40%。

  记者从铁路公安部门了解到,此人在医院清醒过来后自称名叫“张宇”,称发现后面有人追自己才爬上火车。

  经调查,此人真名为姜伟,是鞍钢化工总厂的职工,而关于他为什么会在凌晨出现在火车顶部,姜伟本人无法说清。

  随后,警方从其妹妹及车间同事那里了解到一些简单的情况:姜伟单身一人住在职工宿舍,平时经常有些异常的举动,很多话都莫名其妙。

  据警方调查,姜伟是从位于鞍山站北部的虹桥南侧楼梯口缓步台进入站内的,先跳到配电箱上,摔了一个跟头后,从列车反面车梯子爬到车顶,造成感应电击伤。

  目前,警方正在就姜伟是否患有某种精神疾病进行调查。

  文/图 本报特别报道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