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租高档写字楼设局骗钱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白景轩 记者 江瑜)租下高档写字楼,成立物流公司,在骗取货车车主的担保金后,就人去楼空。日前,白下警方经过近半年的工作,将一个流窜南京、天津等地的特大诈骗团伙成员缉拿归案。

  今年1月,淮海路派出所接到50余名货车车主报案。受害人称,春节前,他们交了1000至6000元不等的担保金,给新街口某高档写字楼里的香港飞达国际物流集团南京耀港物流有
限公司,约定将车挂靠在该公司跑运输,可约定的时间到了,公司却连人影都没了。警方调查后发现,耀港物流公司5名工作人员使用的全都是假身份证。

  民警在对公司办公地进行地毯式搜查时,发现了一张写有“赖书方”名字的纸片。经查,赖是5名嫌疑人之一,广东人。4月13日,白下警方将赖书方列为网上逃犯,并在市公安局的帮助下又确定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吕朝晖的身份。5月1日,在北京警方的支持下,民警将窜至北京的赖书方、吕朝晖抓获。经审讯,两人交代出了另外3个同伙。

  7月7日,警方得到线索,涉案人员杨俊峰、殷建新正在深圳,办案民警前往深圳将两人抓获。目前,警方正在追捕本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段正谦。

  据到案人员交代,他们以相同的手段流窜南京、天津、重庆等地作案,受害人达150余名,诈骗金额达200余万元。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