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个幼儿园都要上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6 江南晚报

  市民质疑幼儿园收费贵,记者调查贵的都是“私立”和“名牌”

  本报讯记者伊婷报道近日,锡城太湖花园二区的萧先生对幼儿园收费偏高的现象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现在孩子上个幼儿园都要上万元,这让家长负担不起。

  萧先生以他所住的太湖花园为例,他说,这里有几家幼儿园,但学费都不便宜,每学
年30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这样下来,一个孩子仅仅上完幼儿园的大中小班就要花费9000元到15000元,还不算代办费等。这个学费是他眼看着涨起来的,有一所幼儿园2003年学费还是每学年2300元,今年下半年起就涨到了3000元,他认为这样的收费对一个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很贵,孩子快要连幼儿园也上不起了。

  幼儿园价格是如何定的?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门和物价部门,据了解,因为不属于小学和初中九年义务制教育,幼儿园的收费更多地由市场来调节。目前无锡市的幼儿园形式多样,有的公立,有的私立,有的贵族化,这些学校根据不同等级有不同收费标准。有的贵族级私立学校每学年的收费就要三四万元,有的民工幼儿园每学年学费只要1000元左右,地区上的公立幼儿园也相对便宜。各园学费标准都由当地物价部门审核批准,否则属于乱收费。萧先生反映的收费较贵的幼儿园一般以私立幼儿园和公立名牌幼儿园为主,经过记者调查,这些幼儿园的收费标准都经过了无锡市物价部门审批。

  对萧先生认为的高收费,一些幼儿园的园长们却有另一番想法。私立英华艺术幼儿园的钱园长说,现在开办一所幼儿园不容易,投资者都希望能够由此产生利润。她说,与公立的地区幼儿园相比,他们的收费也许贵了点,但物有所值,他们有投入不菲的硬件设施,有以艺术为特色的幼儿教育等。各类幼儿园为市民提供了不同的档次,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选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