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瑞路锡沙路拆迁动作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由崇安区广益街道负责的广瑞路、锡沙路拆迁工作,本着操作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原则,从今年6月份动迁以来,两个月完成了70%,为道路施工进程赢得了时间。

  奖励政策鼓励拆迁广瑞路今年计划拆迁3.43万平方米,锡沙路计划拆迁4.22万平方米,其中非住宅拆迁工作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已基本完毕,目前主要工作是私房拆迁,涉及3个村86户,其中向阳村23户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据介绍,为了鼓励群众配合拆迁,广益街道
给予了相当优惠的拆迁政策,并推出了奖励制度,对于主动配合、带头搬迁的住户给予奖励。

  向阳村周爱度、沈建中两户均为3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建筑,每户还有沿街门面出租户,两家在权衡了拆迁政策的合理性后,主动配合拆迁,分别获得了3万元的奖金。

  未雨绸缪提前安置道路沿线拆迁涉及到一些工厂店面的安置问题。为了给单位、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从去年起,广益街道就提前做了大量工作。像第六橡胶厂根据拆迁计划,需要拆去一半厂房,一旦实施至少停工半年以上,势必影响到300多名职工的就业与收入。

  广益街道未雨绸缪,投资300多万元,提前在东侧征了10亩土地,复建了厂房,在此基础上再与工厂商量搬迁事宜,并利用春节假期进行设备搬迁,搬迁工作仅花了半个月时间就全部完成,缩短了拆迁周期,减少了工厂损失。眼下,广益街道7万平方米的农民安置房也已封顶,1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开始动工,为下一步的动迁工作提供了条件。

  人性服务温暖人心向阳村拆迁后出现了85名失地农民,村里专门出资补贴为每人缴纳了5.5万元社保金。向阳桥堍一装卸码头原有4户个体经营户长年依靠河道为生,码头迁拆意味着他们无以为生,为此村里专门出资替他们另建了一个码头。拆迁工作还特别关照老年人,对于不愿外出租房的老人,街道专门将其安置到敬老院里进行照顾。这些人性化的服务工作给迁拆户们带去了温暖,使得拆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记者莫雨实习生范晓艳彭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