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 儿童频频意外受伤伤因大多关乎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0 上海青年报

  儿童医院:

  儿童因交通事故受伤的病例居首位,几乎每天都有,主要是皮肤擦伤以及骨折等。

  儿童医学中心:

  异物进气管、食道的儿童意外受伤情况大概每两三天就有一例。被小孩误吞的主要有硬币和一些玩具上的小部件。如果是异物进入气管,往往比较危险。

  水银温度计被咬破的情况偶尔也会发生,主要发生在家中,现在医院一般不用放水银温度计在口中的方法测低龄儿童的体温。

  瑞金医院:

  一些因家长照看不当导致的幼儿烫伤事件时有发生。烫伤摔伤主要是孩子在家玩耍不小心造成的。

  医生介绍,由于小儿肌体器官的发育尚不完全,如果烫伤占全身表面5%以上,就可以使身体发生重大损害,可能使血液循环受到影响,组织缺氧。

  120急救中心:

  记者从急救中心了解到,几乎每天都有低龄儿童意外受伤的事故发生,以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居多。大多是家人不在身旁的时候,儿童打翻热水瓶、从高处摔下、误吞东西等。而年龄稍大一些的儿童主要是遭遇溺水、被车撞以及在工地上玩耍时被坠落物砸伤等。(记者顾金华实习生王肖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