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龄童踏空床沿伤及下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实习生王肖邦)2岁的男孩小铭(化名)独自在家中床上玩耍时,一脚踏空,之后半骑在床边上,“小弟弟”顿时流出鲜血。

  昨天上午9点左右,家住华漕地区老青沪路上的小铭一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傻了眼。据小铭的爸爸介绍,他们是安徽人。事发时,小铭独自一人在床上玩耍,床有半米高,木质结构,而小铭的妈妈在房间内干活。突然听到小铭一声惨叫,家人跑来一看,发现小铭一脚
踩空,半个身子在床外,半个身体在床内,人就骑在了床的边沿上。“床的边沿是木质结构,时间长了也被磨光了,而床本身也不高,平时根本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没想到孩子半骑在床边沿上后,‘小弟弟’被擦伤流血。”家人忙将小铭送往长宁区中心医院,由于伤势较重,又转送到儿科医院。

  据儿科医院的李医生称,小铭送到医院的时候,整个阴囊皮肤外翻。目前需要进行手术修补,对以后的正常生殖没有太大的影响。

  (此稿线索奖50元)应急支招:孩子一旦受到外伤,最好先用干净的纱布进行简单包扎,以防汗水、灰尘等侵入引起细菌感染,再及时送往附近正规医院进行处理。如果是身体敏感部位,要紧急前往大医院咨询专家,避免后遗症。

  一句话提醒:年纪较小的孩子在玩耍时,旁边最好有大人陪伴。要注意每个可能伤害孩子的细节处,如桌角、墙角等较尖锐的地方,要进行加保护装置等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