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聋人大学生寻找启蒙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我们希望能通过《新闻晚报》找到李老师。十个孩子都考上大学了,想要亲口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日前,读者赵瑞云先生向百姓“议案”寻求帮助,他想找到十多年前儿福院康复中心曾为十个聋儿进行语言辅导的好老师李桂兰。

  这还是十多年前的事情,当时赵瑞云的女儿赵璐卿只有四岁多,因药物致聋。夫妻俩尝试过各种方法医治,针灸、气功什么都试过了,可惜就是不见效。此时,赵璐卿的病情如
果再拖下去,就可能错过了康复的最佳期。正当赵先生夫妻俩急得团团转的时候,市儿童福利院康复中心康复班的李桂兰老师主动提出愿意招收小璐卿,教她语言。

  “李老师非常耐心,手把手地教孩子发音、学习唇语,是我们女儿真正的启蒙老师,如果没有她,我们女儿就不可能会开口说话。”赵先生至今记得女儿第一次叫爸爸的情形,声音虽然很小,也很模糊,但他还是激动地掉下了眼泪。

  今年8月6日,小璐卿收到了应用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即将成为大学生的她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李老师。“可当时李老师已将近60岁,带完这班学生后不久就退休了。时隔十多年,我们渐渐也就失去了联系。”赵先生遗憾地对记者说。

  赵先生联系到了当时一起在康复班接受治疗的学生家长,可是大家都和这位可亲的李老师失去了联系。当时班上的十个孩子都已陆续被高校录取,这些家长很想带着孩子亲自去谢谢李老师。作者:记者孔同 实习生 蔡艳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