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健康直通车”开上青藏高原送医送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广东“健康直通车”16日启程奔赴青藏高原,将在当地进行为期8天的大型医疗服务,为藏族群众送医送药。

  上月底,广东援藏干部、西藏林芝地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书忠致电中山大学党委,由于气候条件和经济困难等原因,相当一部分藏族群众“有病看不了、看得了病医治不了”,希望中山大学能调动附属医院的药品资源和医学人力资源给予帮助。

  几乎与此同时,林芝地区团委的一封电子邮件也发到了广东“健康直通车”组委会,希望南粤的医务人员能开上青藏高原,为那里患病却难以就医的人们带去健康和福音。

  “健康直通车”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卫生厅等单位发起的青年卫生医药志愿者扶贫接力行动。此次活动以“健康直通车”为载体,从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选青年志愿者赴青藏高原。

  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党员和入党先进分子踊跃报名,很快组成了一支包括内、外、妇、儿、眼科、口腔等各科顶尖专家及部分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医疗队,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员13人,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1名,党员比例达到了95%。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著名白内障专家刘奕志表示,将免费为当地群众至少做20台手术,所有的材料包括昂贵的晶体都由眼科医院免费提供,仅此一项,价值已超过20万元。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