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警匪闹市中追逐 三人马路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华平 实习生 邝芳丽) 昨晚,一男子在天河岗顶广州电脑城门口抢劫一出租车上乘客的物品后,被埋伏在附近的两名便衣警察追击,劫匪横穿中山大道亡命而逃,警察紧追不舍,最终在侨鑫大楼门口将劫匪擒住。

  昨晚7时23分,在广州电脑城门前,众多市民等车回家。一妇女拦了一辆的士,将两个装有电脑主机及电脑主板的纸箱搬上车,就在的士车开动瞬间,一中年男子忽然打开车门
,迅速抱起车上的两纸箱后一路狂奔,车外一男子见状大叫:“抢劫,抓住他!”

  叫声中,岗顶人行天桥下的人群中冲出两名高大男子,朝抢箱子的劫匪追过去。劫匪回头见被追,甩下手中的箱子朝西奔去。5米、2米、1米,就在两男子要追上并抓住劫匪时,劫匪忽然快速跑向了中山大道上的车流中。两男子二话不说紧随其后追了上去。

  晚上7时24分,宽达8个车道的中山大道上车灯闪闪,车流飞快。三人在车流中忽左忽右。快到第三车道时,追赶中一男子迎面高速冲来一小车,小车一个急刹,车头离他不到10厘米。此时,劫匪利索地跨过了路中间的隔离铁栏。“警察,站住!”另一男子冲劫匪大叫一声。就在两男子追上劫匪刚要擒拿时,对面忽然冲来一车,在路中央的劫匪眼看要被车撞上,两男子飞速上前合力一提,将劫匪拉了回来,来车呼啸而过。就在这时,劫匪再次拔腿而逃。

  两男子再度追赶。劫匪刚上人行道,跑到侨鑫大楼门前(广州电脑城对面)时,追赶中的一男子一个飞腿,将劫匪扫在地上。劫匪企图再次反抗时,另一男子已亮出手铐将他铐上了。此时是晚上7时26分。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对着这两男子坚起了大拇指:“便衣,好样的!”

  记者看到那两男子胸上挂有警察证,他们的衣服全湿了。

  晚上7时30分,一辆警车过来将劫匪带走。劫匪大约25岁,上车前,他一个劲地哭着央求警察:“好痛了,(手铐)能不能松一点?”

  “如果当时有群众出手,那抢劫的早就给抓到了!”两名便衣警察说着朝人群中走去,之后就隐没在人群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