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多名少女劳务市场失踪 被逼卖淫每天接客数次(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42 浙江在线

  “场外招工”问题

  “场外招工”是令劳务市场管理者十分头痛的问题,也是引发社会治安问题和劳资纠纷的一大源头。

  洪家镇劳务市场位于椒江区洪家镇。根据其网站上的介绍,该劳务市场成立于上个世
纪80年代末,是一个有10多年历史的重点人才、劳动力集散地,在台州,乃至全国都是最早的人才、劳动力市场之一。市场成立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每年为当地及附近地区输送10多万企业用工。

  7月底,记者来到该劳务市场看到,紧挨着市场大门的就是一个汽车停车场,场地上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坑。

  停车场上并没有汽车,却聚集了大量的求职者和招工者,正在交换招工信息。而市场大门一旁,挂着写有“严禁场外招工”的红色铁牌。

  市场里面人声鼎沸,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接洽大量的求职者。

  记者采访了该市场的倪主任。倪主任告诉记者,少女在市场外失踪以后,领导们内心的压力都很大,现在也非常重视,在市场外发了很多传单,拉了横幅,教育民工到市场里面寻找就业机会。同时,市场的工作人员还经常在市场外巡逻,杜绝场外招工。

  据本报记者调查,在洪家劳务市场,利用招工诱骗女性的事情早在1995年就发生过。1995年6月5日中午,几位犯罪分子在该劳务市场,以招工为名将安徽省怀远县共6位女性骗至仙居县,后来以数千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几位仙居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