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员工更爱上网"找乐" 网络安全意识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专电(记者周文林)相比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员工,中国员工更爱上网“找乐”。最新全球8个地区的调查中,中国员工比其它地区的员工每周多花7.6小时的时间来使用即时信息、玩游戏、P2P或流动媒体。同时调查发现,国内员工每周花在网上处理私人事务的时间比其它地区的员工更长,达5.6小时。而由于这些行为给企业带来的网络安全及管理问题,则需要引起企业的高度重视。

  全球知名的员工上网管理方案供应商Websense公司近日在其全球网络安全调查中国区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05中国区和亚太区的Web@Work调查结果。这是该调查首次把中国内地纳入其调查对象之中。

  调查显示,中国、澳洲、巴西、智利、印度、墨西哥等共8个研究地区中,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员工每周花更多时间来玩游戏、发即时信息。虽然有83%受访员工在办公时间内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但在中国表现得尤为突出。中国员工每周花在网上处理私人事务的时间比其它地区的员工更长,高达5.6小时,而亚太地区整体的平均上网时间是4.2小时。

  此外,中国员工还在以下几个方面数字较为突出,员工上网下载音乐方面比拉美高16%,在办公时间上网进入聊天室和玩在线游戏两方面分别比其它地区高约8%和12%。在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印度,只有26%员工上网浏览个人信件,而在中国,这个数字则是60%。

  调查同时显示,在办公上网时间过长、遭受仿冒诈骗、办公时间玩网络游戏和因网络安全缺口而带来的工作风险等方面,在中国的情况远比其它地区更为突出一些。

  从整体的调查情况来看,很多企业都没有具备必需的保护以对抗日趋严重的网上威胁。高达92%的被访的IT主管表示,相信其公司网络已受到保护,但50%的中国IT主管承认其公司内的工作站曾经受到间谍软件感染。

  调查结果还指出,有83%中层管理人员由于在办公时间内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使企业有更多机会遭受到仿冒诈骗、间谍软件和其它网上攻击的威胁。而这些与工作无关却又最受关注的5类网站分别是:新闻网站(51%)、网上银行(38%)、邮件网站(37%)、旅游网站(22%)和运动、购物网站(15%)。

  Websense公司于2002年发起这项全球性的年度调查,重点探讨在办公室环境里互联网及应用程序的使用情况和发展趋势,该调查目前已受到业界普遍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