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抖嗡踢毽比赛规则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54 南京报业网

  实习生 刘平 刘怡 金陵晚报记者金海亮【金陵晚报报道】抖嗡和踢毽子比赛报名还剩下最后两天了,众多热心的读者在踊跃报名时,还给民间运动会筹备小组提供了很多“金点子”。昨天,在总结了大家意见的基础上,民间运动会抖嗡及踢毽子比赛规则新鲜出炉啦!

  抖嗡比赛规则

  抖嗡比赛不设团体赛,不分男女,按照年龄分为3个参赛组。少年组:18岁,成年组:19岁-55岁,56岁以上为老年组。为鼓励老年人参加比赛,特地为70岁以上高龄选手设立了特别奖项。1、比赛项目:花样抖嗡,时间为3分钟;长绳长杆技巧赛,时间为1.5分钟。2、评分办法:两项比赛都采用评分制,满分为10分。其中形象分为1分,主要根据选手出场动作、服装和精神面貌来评定。基本上限为4分,技巧分占的比例最大,上限为5分。3、具体评分办法如下:花样抖嗡比赛不限定比赛者所用的杆长和绳长。比赛中根据参赛者抖嗡的娴熟程度、动作的协调性、是否落地等来评定基本分。在比赛中,嗡落地一次扣除0.5分,直到基本分扣尽为止。5分技巧分采取加分制,凡是在该项比赛中,花样越多、动作难度越大者得分越高。长绳长杆技巧赛分长绳、长杆两种。长杆:杆长标准为1.6米,达到此标准的基本分为0分。杆长每增加20厘米,加0.5分,直到4分加满为止。需要提醒选手的是,杆长计算从手握处算起。长绳:绳长标准为6米,达到此标准的基本分为0分。绳长每增加1米,加0.4分。长绳长杆比赛中所得技巧分获取同花样抖嗡。4、裁判:为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本次抖嗡比赛将邀请两名抖嗡高手作为专业指导,另外5名裁判均为体育老师,他们将代表大众评审。作为传统的运动项目,抖嗡的民俗味十足,本次比赛重在表演及观赏。

  踢毽子比赛规则

  踢毽子比赛同样不分性别,按照年龄分为3组。青年组:35岁以下,中年组:36-55岁,老年组:56岁以上。1、比赛项目:单踢、盘踢、大跳。2、比赛时间:每项比赛只设一个小时的时间上限。3、比赛规则:单踢比赛不分左右脚,但选手中途不得换脚踢。盘踢左右脚各踢一个算一次。大跳过程中,选手可选择连续向后打毽,也可以单接一次再向后打毽。若选手单接次数超过一次,即为比赛结束。需友情提醒各位参赛选手的是,若比赛时间允许的话,获奖者将加赛一场团踢,规则详见比赛当日。本次比赛受到阅江楼的大力支持,每位参加比赛的选手,无论名次如何,均将获得阅江楼门票一张。(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