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将打造中国第一个RBD休闲商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17日电 (潘海平彭友)随着一面宋代铜锣的敲响,杭州宋城集团和深圳铜锣湾集团于17日正式签约。这意味着在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主会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内,被命名为“第一世界”的中国首个RBD(休闲商务区)不久将开工建设。

  长期以来,博览会期间的热闹与会后的冷清形成强烈反差。博览会的“遗产”如何运作,这是个全世界都在思考的问题。民营旅游投资集团--宋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巧灵描绘
他的蓝图说,将要打造的这个休闲产业区RBD就是要解决这一课题。他说:“这是一座飞进未来的城市,是一个集休闲、旅游、度假、会展、人居、商业为一体的现代大型休闲社区。”

  据宋城集团副总裁鲍将军介绍,“第一世界”位于杭州萧山区湘湖旅游度假区,距杭州市中心12公里,占地133.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36.3万平方米。其设计者为美国著名景观规划设计公司RPVA首席设计师丹尼尔。

  作为“第一世界”重要的商业板块,宋城与铜锣湾联手打造的美式购物中心--铜锣湾广场将占地逾30万平方米,2006年休博会期间将建成15万平方米,会后两三年内,再整改、新建剩余部分。

  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分析认为,“第一世界”所涵盖的游乐公园、酒店群、休闲设施以及商业配套、人居板块等,共同构成了一揽子解决城市休闲旅游和文化生活配套功能开发的全新模式,对中国休闲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将成为中国新一轮城市建设的典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