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警方边境解救26名越南女子 抓获5名鸡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46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警方边境解救26名越南女子抓获5名鸡头
民警对涉嫌容留非法入境越南妇女的房间进行搜查。

 
  【8月16、17日,在广西公安厅重案组民警督导下,崇左市和凭祥市警方在凭祥市区及浦寨商贸城展开打击跨国拐卖妇女专项行动,经过一个昼夜的奋战,共解救出26名越南妇女,并抓获5名容留越南妇女的“鸡头”。记者随警采访,直击了这场打拐行动】

  百名民警夜袭“花街”

  7月16日中午时分,自治区与崇左市两级公安机关精干刑警组成的工作组奔赴凭祥市。据工作组介绍,经过调查摸底,在凭祥市浦寨商贸城发现有不少越南妇女入境从事色情活动。商贸城A、B栋因发廊相对集中、卖淫女活动猖獗而被群众戏称为“花街”。工作组决定,趁组织容留越南妇女的人贩子下午在发廊里打麻将的时机,来个一网打尽。

  来到凭祥时,已是下午3时。工作组向当地警方通报,并要求出动警力从速打击。当地警方认为,晚上越南妇女才相对集中,晚上采取行动成效可能要大一些。于是,打击行动改为晚上8时。区、市工作组派出5名刑警先期到达浦寨监控。

  晚上8时,凭祥市集中了近百警力,然后乘车从凭祥市区开赴20公里外的浦寨商贸城。记者跟随行动民警来到浦寨时,已是晚上9时许。商贸城里发廊等既定目标大多大门紧闭,黑灯瞎火,一改往日灯红酒绿的浮华场面。

  行动民警撬开几家发廊大门,闯进去仔细搜查,却一无所获。在A栋屋外一黑暗处,民警找到了一名来不及躲避的越南妇女。在另外一个发廊,一名黑衣越南女自称已经嫁给了一名凭祥人而没有躲藏,也被警方带走。当晚,民警只查获3名非法入境的越南妇女。

  据负责监控的刑警说,晚上8时以后,那些发廊就纷纷关门关灯,里面的人悄悄溜走了。工作组一位负责人认为,肯定是有人走漏了风声才导致行动失败。

  便装杀个“回马枪”

  工作组立即改用第二方案,于当晚11时许,集中精干警力换上便衣,乘坐一辆中巴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回浦寨。

  在浦寨商贸城,想重新招揽生意的几名越南妇女被当场逮住。由于当晚第一轮打击行动惊动了“鸡头”和人贩子,民警在行动中没有抓到这些人。为了找到更多的被拐骗的越南妇女,民警们搜查了几十家窝点。

  在一家堆放洋葱的货场,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一个大门紧闭的房屋,随着“中国公安,快开门”的喊话,一名男子被迫出来开门,警方在里面找到了一名躲藏的越南妇女。

  到了7月17日凌晨12时30分,民警在浦寨共找到了11名越南妇女。其中8人都是十六七岁的年轻女子,有好几人都是刚被人带到中国的,还不会说中国话。

  凌晨连端两窝点

  17日凌晨1时许,记者刚从浦寨回到凭祥市区,获知警方在市区的行动中有“料”,立即赶到银兴街某小区5楼502号房。

  在现场,民警多次敲门,但屋里的人就是不开。当民警设法进入房间后,却只发现一名慌张的中国男子。记者见到房间的床头上堆放着数百只避孕套,垃圾箱里还留有一堆污秽的卫生纸,有两本记录每天收入的记录本。一位民警说,这显然是个卖淫窝点。但屋里的男子却只承认自己和越南女友同居,但她跑了,其他的情况他一概不知。

  与此同时,外围民警报告,发现有两人从窗口跳下溜走了,民警立即跳下4楼阳台搜索,最终找到了一名越南妇女。行动民警仔细搜索,翻开床铺,竟然见到床底下卷缩着两名身体瘦小的越南妇女。

  凌晨3时许,记者又跟随民警来到银兴街另一小区一楼的一间房子,民警冲进房子时,一名凭祥男子和他的越南“老婆”惊慌失措,房间里存放了6盒避孕套,其中3个盒子已经空了,在床边还遗留有一个用过的避孕套。

  面对警方的询问,两人默不作声。民警加大搜索力度,打开衣柜,赫然见到两名越南妇女被藏在里面。颇有戏剧性的是,当民警要把屋里的人都带回公安局时,一名躲在床底的越南妇女竟自己慌忙爬了出来。

  广西警方在这次行动中,共查获31名可疑人员,其中“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通婚”的越南妇女26人。

  目前,警方尚在对这些可疑人员进行调查。

  广西公安厅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一些越南人贩子勾结一些当地人拐卖妇女的事件有所发生,广西警方为此开展了打击跨国拐卖妇女的专项行动。 作者:杨青生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