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许多网友愿免费献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松实习生刘甜)岚皋县城关镇一名10岁的小女孩陈珍,去年底被确诊为白血病,奄奄一息的她在放弃对生命的一切希望时,来到岚皋县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给她的生命带来了一线曙光。

  据陈珍的祖父母说,2000年发大水时,陈珍的父亲不幸落水身亡。孩子1岁时,其母离家外出打工,这一走杳无音信。从此,陈珍就与已七旬的祖父母相依为命。去年底,陈珍被
安康市中心医院确诊为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但医疗费用就高达十几万元,对于这个靠祖父每月300元生活补助维持生计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是天文数字。陈珍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关注,镇民政部门给她办了每月120元的低保。方娅村小学和当地团委、妇联、科技局等部门为她捐款3000元。如今,她靠每月输两次血来维持生命。

  去年,江苏省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陈育中,响应团中央等四部委发起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岚皋县,在团县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进行一年的志愿服务。今年3月,陈育中得知这一情况后,来到她家进行了实地探访,被陈珍的悲惨遭遇深深打动。他将陈珍的情况发到互联网上求助。求助资料上网后,不少网友表示愿意资助小陈珍,部分网友更提出要为苦命的小姑娘捐献骨髓。

  据悉,在岚皋县团委和政府网站的配合下,为小陈珍捐款的网上账号今日开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