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经典童话剧《饼干小子》将伴北京儿童度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白瀛)英国经典童话剧《饼干小子》将从19日起在中国儿童剧场为北京的孩子们演出两个周末,陪他们过完今年的暑假。

  此次上演的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查明哲执导。2004年11月进行了首演,但此前一直没有在儿童自己的剧场——中国儿童剧场演出过,此次演出由此成为重新装修后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暑期主打的一台大型剧目。

  《饼干小子》是英国剧作家大卫·伍德的代表作品,在英国妇孺皆知,自1956年搬上舞台,几十年来被世界各国盛演不衰,此剧相关的标志和玩具至今仍畅销全球。

  该剧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的烹饪台上的神奇故事:随着饼干小子的神奇诞生,一夜之间餐具柜上出现了一连串神秘有趣的事,误吃毒药的布谷鸟先生得救了,孤独的老查袋封闭的心灵开始复苏,到处搞破坏的老鼠斯里克得到了惩治……

  据导演查明哲介绍,中国儿艺的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将原汁原味地呈现原著中一个明亮、美好、善良的童话世界,在这个温馨世界里,勇敢、坚强、善良、友爱这些古老而简单的真理再次被提倡。所有的大、小朋友既是看一场演出,更是参加了一场有趣的游戏,一场让人重新回到童年的游戏。

  据悉,在中国儿童剧场的6场演出,将首次启用剧场重修后的“秘密武器”——电动式台阶。舞台前侧的整个乐池将在极短时间内变身为弧形台阶,而坏老鼠斯里克还会偷偷从台阶上下来抢小朋友兜里的水果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