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区昨在渭河北岸进行反恐大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省军区昨在渭河北岸进行反恐大演练(图)

演习中战士们将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击毙”(记者 赵雄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卫平) 昨日下午3时许,烟雨蒙蒙的渭河北岸,5名武装“恐怖分子”持枪劫持了6名“人质”。“恐怖分子”叫嚣着:“两小时内准备500万元,否则,枪杀人质!”

  获悉此情,陕西省军区命令某直属部队到达指定地点,解救人质,缉拿“恐怖分子”。下午3时30分,部队奉命赶到现场紧急部署。

  与此同时,关押人质的居民楼里,不时传来惊慌失措的呼救声,“恐怖分子”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侦察员报告:“被劫持的6名人质中有妇女儿童,5名‘恐怖分子’拥有枪支、炸弹、炸药包等武器,现在狂躁不安,人质随时有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某特勤连决定采取“侧面佯攻,正面强攻”的应敌战术。一组战士开车到居民楼前,对“恐怖分子”喊话:“你们已经触犯法律,放下武器,赶快投降!”与此同时,狙击手们攀上了附近的多个制高点,全副武装的战士们也分别组成战斗队、医疗队向该居民楼匍匐前进。

  预感大兵压境,狂躁的“恐怖分子”忽然枪杀了一名人质。指挥部果断命令:“为了人质的安全,强攻!”

  霎时,现场枪声大作,狙击手开枪“击毙”“恐怖分子”头目,战士们像猛虎下山一般冲向“恐怖分子”。看到头目被打死,“恐怖分子”开枪乱射,投掷炸弹。战士们向屋内投掷催泪弹,并炸开房门冲了进去。

  几分钟后,枪声平息,3名“恐怖分子”被“击毙”,1名被击伤,另1名“恐怖分子”挟持一位身上被捆了炸药包的人质,转移至另外一间平房,并喊话要求提供一辆汽车。为保证人质安全,指挥部命令一位战士装扮成司机将一辆车开至平房外,当车刚到居民楼前,“恐怖分子”就押着人质仓皇走出平房,向车辆靠近。恰在此时,人质忽然挣脱“恐怖分子”的控制,一阵枪响,“恐怖分子”仰面朝天倒地身亡。防爆人员冲上去,解下人质身上的炸弹,在一块空地销毁。

  现场顿时掌声雷鸣,这原来是由省军区组织的一场反恐大演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