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矮个女孩渴望成家 希望能找到人共度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张清秀的脸,个头1.40米左右,扎着一个马尾辫,穿着一双四五厘米高的凉鞋,看到你是甜甜一笑,眼如弯月,这是27岁矮个女孩辰辰(化名)给人的第一印象。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位普通而又特殊的姑娘。辰辰对记者说:“我也渴望爱情,我想要个家。”

  害怕别人的眼神

  从辰辰两岁起,父母就发现女儿似乎要比同龄人要矮一些。到了小学四年级开始,辰辰就始终排在班级队伍最前面。打钙针、吃药,父母试了所有方法,辰辰的个头就是不见长。一年下来,画在墙上以测身高的那条粉笔线才涨了一厘米。

  从初一开始,辰辰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个子和别人有很大的差距,自卑感突然袭来。而初一也是她第一次对异性产生好感的时候,那段日子,她总是喜欢看班里的那位班长,“他个头很高,而且会照顾弱者”。然而每次她仰头看看班长,看着他帅气的面庞时,她又随即低下头,觉得自己和班长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

  高中时候,只要辰辰对某些优秀的男孩产生了好感,但一想到自己的身高,就暗暗地对自己说,这是不可能的事。随着年龄的增大,辰辰的身高问题越来越明显,无论她出席什么场合,总会有人对她侧目以视,“那不是一种友善的目光,让我不舒服。”

  朦胧网恋破灭

  大专毕业后,辰辰在某省级机关找到了一份文书的工作,因为社交圈子小,工作之后的辰辰迷上了上网聊天。在网上,没有身高的距离,在网上,辰辰畅所欲言,原本内向的她逐渐开朗起来。

  在网上辰辰有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许兵(化名),在网上他们无话不谈,一天辰辰的电脑坏了,学电脑的许兵便到了辰辰家,为辰辰修电脑,这一次,许兵第一次见到了辰辰。辰辰说:“他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很老实,对他很有好感。”

  然而,第二天,许兵说,家里人不希望他找个这么矮的女孩。辰辰问,那你自己的意见呢?许兵无言。辰辰泪流满面。母亲见了,心疼不已,母亲劝她,“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就独身吧,一个人也能快快乐乐地过一辈子。”辰辰咬着牙点了点头。

  然而现实并不像母亲想像中那样,网络聊天依然在辰辰的生活中扮演着主角,当街头上一对对情侣走过的时候,女儿报以的是一种伤感而又羡慕的眼光。

  家里挂满千纸鹤

  与其他女孩不一样的是,辰辰不喜欢逛街,她喜欢亲近自然。每到闲暇时刻,她会背起相机,来到郊外。“在大自然,我会感到无比地轻松。”

  心灵手巧的辰辰在家叠纸是她的业余爱好,在制作过程中,辰辰构建了属于她自己的世界,她随手拿了一张纸,很快一只千纸鹤在她手上呈现出来。“我希望找一个稳重厚道的人,对我好,对我父母好,这就足够了。”在辰辰家里挂着一千只千纸鹤,都是她亲手叠出来的。她希望,这千纸鹤能带着她的梦想飞向远方,找到那个能和她共度一生的人。

  作者:解璐 秦明臻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