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户、积案问题成福建省公安机关大接访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八日电自今年五月十八日开始的福建省公安机关大接访活动今起进入“厅级版”,福建省公安厅厅长陈由诚等多位厅级干部将亲自接待来访群众。

  据福州当日媒体报道,此次接访范围包括:属于省公安厅直接管辖的信访事项、信访人对设区市公安局做出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不服并提出复查(复核)请求的信访事项。其中,黑户、积案、信访机制等问题备受关注。

  据了解,此次信访案件中,相当一部分是反映户口迁移、入户、更改年龄等户口管理问题。截至八月十一日,此次接访共为群众解决户口问题七百二十五件。

  就黑户问题的产生,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卢士钢解释说,一是政策原因,如过去的超计划生育;二是一些民警因工作岗位变动业务不熟,造成一些能够办理的户口未能办理。现在,通过接访,凡政策允许的,基本上已解决了。一些情况较复杂的,经过调查和审核将尽快予以办理。

  在大接访期间,各级公安机关还清理了不少多年积案,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伤情鉴定、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以及邻里纠纷引起打架斗殴等信访案件,通过此次大接访,大部分也得到了解决。截至八月十一日,通过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福建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案件六百六十七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一千一百零八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