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家装户半数甲醛超标 无锡首次室内空气质量比较报告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甲醛检测合格率不到一半,一些小规模的装潢公司提供不出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小装潢公司在装修过程中搞一些“小动作”……由无锡市消委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无锡电视台市民资讯频道和本报联合举办的无锡首次室内空气质量比较活动中,这些问题纷纷暴露出来。

  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甲醛含量应该小于或等于0.08mg/立方米。在对符合报名要求
的50户居民的住房进行甲醛检测时,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发现这50户的甲醛含量在0.05mg/立方米—0.62mg/立方米,合格率不到一半,超标最严重的达7倍以上。如惠华新村某幢501室何先生家的主卧室甲醛含量为0.62mg/立方米,超标近8倍。甲醛含量最低的是五星家园某幢501室的住户徐女士,她家主卧的甲醛含量仅为0.05mg/立方米,符合国家规定。

  在这次免费检测过程中,质监部门还发现,一些小的装潢公司在装修过程中用质量较差的原材料代替质量好的原材料进行装修;或是在装修时选择一些价格便宜的材料,甚至未经包边处理直接用于室内,从而导致甲醛严重超标。

  室内家装环境污染已经引起广大市民的高度重视。那么怎样才能减少室内空气污染呢?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在装修时尽量购买质量好的板材,尽量避免使用人造板材;选用信誉好、符合标准的胶粘剂、油漆、涂料;尽量使用实木地板,有条件的话不妨购买实木家具;装修结束后,如果发现气味比较重,应多开窗通风,装修刚结束尽量不要立即入住;选择信誉好的装修公司,签订正规的装修协议,并要求装潢公司提供空气质量合格报告。(潘小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