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童食品合格率逾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市工商局通报上半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情况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通讯员 叶华新 梁锦泉)昨天上午,广州市工商局通报了上半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情况,抽检蔬菜、肉类等日常食品的合格率近九成,其中儿童食品质量合格率达八成五。下半年工商部门将在70%以上食品市场建立进货查验登记和重要食品备案等准入制度。

  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工商部门食品安全监测车抽检蔬菜、肉类、熟食、腌渍品等日常食品的合格率达89.3%,市场食品质量抽查监测合格率较2004年上升5%,其中儿童食品抽查内在质量合格率达85.5%。市工商系统12315热线受理食品类申诉举报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8.5%。

  据了解,市工商局今年上半年在全市262家超市和113家市场实施了食品准入管理,落实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在整治无照食品经营方面,共查处无证照业户4153家,取缔464户,并查处了食品违法经营案件620宗,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20个,查获不合格食品133.7吨。食品安全监测车抽检各类食品8359批次,没收销毁不合格食品5300多公斤,同时对方便面、饼干、儿童奶粉、含乳饮料、果冻、婴幼儿奶粉、糖果、婴幼儿营养米粉等8大类儿童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