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座站点收集垃圾“车载桶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熊剑锋 通讯员 徐桂林、蒋明 实习生 黄丹)记者昨天获悉,市容环卫局拟在年底前对50座垃圾压缩站采取车载桶装的收运方式,以取代手推车载运垃圾的方式,这样可大大减少污染。

  原来的垃圾收集方式,是用手推车载运垃圾至垃圾站。改变后将使用小型机动车载运桶装垃圾至垃圾站。车载桶装收运方式完全密闭,能有效降低垃圾臭味外溢,解决垃圾压缩
站外保洁车排队和垃圾裸露的问题。并且压缩站的服务半径扩大,转运能力增加,可以撤除大量路边垃圾吊装点,减少污染源。

  目前越秀区所有垃圾压缩站和其他各区的部分垃圾压缩站,已开始采用车载桶装收运垃圾方式。到今年底,全市将有近50座垃圾压缩站实施车载桶装方式。

  在垃圾运输车的管理上也有新的办法,市环卫局目前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城市生活垃圾运输准运证制度。制度规定从事生活垃圾运输车辆须经防滴漏审验合格,方可发放准运证从事运营。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