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情侣公园吵架 好心人劝架被刺两刀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24 国际在线

  老张走了,留下了眼睛有残疾的妻子和刚成年的女儿,悲剧开始于他的好心劝架。

  昨日,当记者在看守所见到扎死老张的大学生小刚(化名)时,他流着泪告诉记者:“他(老张)是个好人……”

  情侣吵架 劝架人倒在血泊中

  8月11日15时40分,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红旗派出所接到报警,枫露园里有人持刀杀人。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男子倒在公园凉亭附近,身上两处刀伤。因伤势过重,男子于当日18时死亡。

  经调查,男子姓张,50岁,家里有一个眼睛有残疾的妻子和刚成年的女儿。当日有人看到张某在凉亭西侧的河边碰见一男一女两名青年吵架,张某劝阻时被男青年用刀扎倒在地。随后,两青年逃出公园跑了。

  院长报案 大学生成网上逃犯

  8月12日凌晨,沈阳商学院一位院长报案称,前一天下午,学校一18岁的大一男生小刚回来时身上有血迹。民警从小刚的班主任处了解到,小刚的体貌特征与目击者提供的男青年基本相符。同时,民警们得知小刚有一女友姓马,今年17岁。至此,嫌疑人小刚基本锁定。

  凌晨2点钟,办案民警赶到小刚家抓捕,但小刚一夜未归。随后,民警找到了其女友马某。据马某讲,当天她和小刚因她同学说小刚不该戴黑纱一事发生争吵,张某前来劝了几句……

  随后,警方将小刚列为网上逃犯。

  夜宿网吧 家人陪大学生自首

  随着民警对小刚亲属工作的深入进行,8月12日晚,小刚在亲属的陪伴下自首了。小刚表示,事发当晚,他躲进了网吧。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东看守所见到了小刚。他很瘦,皮肤很白,长相清秀。

  记者:你平时随身携带刀?

  小刚:不是。8月11日是太姥出殡的日子,我用刀把水果切成片,给太姥烧了送去……

  记者:太姥去世对你打击很大?

  小刚:是的。太姥对我最好了。当天,我和女友吵架的时候,都有点不想活了……

  记者:为什么要伤害劝架的人呢?

  小刚(流下眼泪):我现在知道他是好人,他是为了我和我对象好……如果我能活着出去,我一定好好的,再也不犯任何错误……

  目前,小刚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世刚)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