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操办嫁出妹妹娶来媳妇 换亲闹剧以离婚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15 国际在线

  在父母的操办下,两对兄妹成了一出换亲闹剧的牺牲品。因哥哥先结婚后妹妹死活不认父母之命,最终,过门还不到一个月的嫂子竟远走它乡打工,三年来渺无音信。8月18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宜宾县人民法院已对本案作出了准予离婚的判决。

  27岁李强与22岁张华芬都是宜宾县蕨溪镇的未婚男女。在2001年9月,两家父母商定将张华芬嫁给比自己大五岁的李强,条件是女方的哥哥张华志娶李强的妹妹李晴。商定好后,
当年十月李强和张华芬领取了结婚证并办了婚事。张家待李强和张华芬结婚后,便开始催促李家尽快送出李晴与张华志结婚。

  但婚姻大事岂能由父母一手操办?李强的妹妹李晴死活不认父母之命,坚决不同意与张华志完婚。为此,张家兄妹产生了强烈不满。娶不到媳妇的张华志认为李家不守信用,而已经结婚的张华芬原本打算牺牲自己来成全哥哥的婚姻,没想到最终却事与愿违。

  当张华志在妹妹面前发泄对李家不满并鼓动她外出务工时,张华芬立即表示同意。于是,就在张华芬同李强结婚一个月后,张家兄妹踏上了外出务工的行列。

  此后,张李两家四处查找张家兄妹,但三年多来张家兄妹一直没有音讯。双方最后闹上法庭,宜宾县人民法院作出了准予张华芬同李强离婚的判决。(蓝剑庆元本网记者 盛利)

  来源: 四川新闻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