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市民围堵城管执法车 事缘城管打小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缘城管打小贩还是小贩打城管?警方还在调查中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刘其劲报道:昨晚8时左右,百余名广州市民将宝华路堵得水泄不通,众人自称目击到几名城管队员围殴街边小贩。而城管方面回应说,他们执法时遭到不明身份者的围殴。

  昨晚9时30分左右,百余名市民冒雨围住一辆蓝色卡车,多名警察在场维持秩序。据围观市民声称,卡车属于城管部门,被围堵缘于一名小贩遭到城管人员殴打。不少自称是目击者的市民说,晚上8时左右,他们看到几个身穿城管执法制服的人拿着棍子追打一个小贩。小贩被打伤,围观市民“看不过眼”就不让打人者开车离去。

  一位卖豆腐花的女小贩说:“由于下雨,我和卖影碟的两兄弟也不摆摊了,跑到路边避雨。突然一辆车在面前停下,车上走下7个人,其中5人身穿城管制服,拿着棍子就冲向我们。”据称,两兄弟中的哥哥被4个人按住,弟弟拿起影碟就跑,最后被追上,上臂和脸部都被木棍打伤。

  荔湾区城管多宝中队队员林先生则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在追两个贩卖黄色影碟的小贩,追到巷口突然有十几人冲出来围殴我们,这帮人就像黑社会一样。我们根本没有先动手,至于我们手上的器械,那是平常执法需要的工具。”

  当晚10时许,几名小贩和城管人员被警方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报料人李先生,三等奖100元)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