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冰毒案再开庭 "毒王"陈炳锡嬉笑翻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宣读刘招华供述承认与陈炳锡合作制毒

  本报讯因被指控与公安部A级通缉犯刘招华(现已落网)一起制造出12.36吨冰毒,号称“毒王”的陈炳锡夫妇及其“马仔”共9人,昨天再次出现在广州市中院的被告席上。在法庭上,公诉人宣读了刘招华承认与陈炳锡合作制造冰毒的供述。

  “毒王”上庭神情很轻松

  昨天上午上庭时,“毒王”陈炳锡面带笑容,神情显得很轻松。他的一个马仔还笑着跟旁听人员招手。在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刘招华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在这份口供中,刘招华承认了与陈炳锡共同制造冰毒的事实,还披露了两人具体如何分工:刘招华出部分钱和技术,陈炳锡出大部分本钱。听完后,陈炳锡坚称,刘招华供述中有关他的内容均不属实,他也不知道刘招华在贩毒。

  “毒王”夫人会听普通话

  在今年3月23日本案第一次开庭时,陈炳锡的妻子陈宝玉因为自称不懂普通话,法庭还为她配备了一个专门的潮语翻译。在昨天的庭审中,公诉人向法庭提交了两份证据证明陈宝玉不仅能听懂普通话,还说得很流畅。一份是陈宝玉跟狱医的谈话录音,另外一份是同仓疑犯的证言。当庭播放的录音中陈宝玉的声音比较微弱和缓慢,但是谈话内容显示,陈宝玉的确是用普通话在和别人交谈。面对这两份证据,陈宝玉辩称,说得快的普通话她就听不懂。

  一众被告人全部翻供

  在法庭上,公诉人还当庭定时读了其他被告人在本案侦查阶段的供述,这些供述跟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基本吻合。可是,陈炳锡夫妇和众“马仔”对于自己此前的口供都矢口否认。被控为陈炳锡“马仔”的罗文鹤在回答法官提问时因激动得显得语无伦次,引来了旁听人员一阵窃笑。罗文鹤和庄汉卿一再强调检察机关的指控不是事实,他们受到了刑讯逼供,并当庭出示了一份书面材料以说明其情况,法官则表示会彻查此事。(杨政)(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