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忠“黑心”食品作坊达数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1 宁夏日报

  8月18日,记者随同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来到吴忠市,对部分食品生产加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上午10点,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以及吴忠市局来到吴忠市上桥乡牛家坊村6队。在一个普通民房内,竟是一个近500平方米的生产作坊。牛骨架被随意扔在地上,招揽了不少苍蝇的光临。一间平房内堆放着很多盆已经加工好的“动物油饼”,上面爬满了苍
蝇。在一个一人多高的冰柜里冷冻着牛杂碎,地上爬着令人作呕的蛆。

  业主牛兴福称,自己干这行已经有几年了,每天加工200公斤左右的动物油。牛骨油主要销售到河北人的某化工企业,用来生产肥皂。

  据知情人讲,业主用牛骨及下水加工“动物油饼”,被一些饭店用做火锅底料,以及加工羊杂碎、麻辣烫等原料。

  在位于吴忠市马莲渠乡岔渠桥村一家醋制品小作坊加工点,记者看到,屋子里没有任何防蝇措施,发酵缸散发着恶臭的气味,离加工场所不到20米处就是一个养牛棚。据有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象这样达不到国家食品生产要求的小作坊在吴忠有几百家。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吴忠市马莲渠乡岔渠桥村12队路边的一家“强金明饼子店”。在这里,黑暗的屋子里加工好的饼子被随意堆放在黑乎乎的面板上,几个穿着脏兮兮的工作服的童工,正在加工饼子。一位男童工从冰箱里取出和好的面团抱在怀里,然后扔到压面机内,连同落在面团上的苍蝇一起被搅在机器里面。

  今年4月,吴忠市红山河辣椒制品厂被查出使用苏丹红,质监部门责令其停产整顿。2个月后,该厂又恢复生产。8月18日下午,质监部门对“红山河”进行突击检查。在“红山河”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这里辣椒生产设备先进,工人们统一着装,车间里卫生状况良好。

  据质监部门有关人员透露,在我区各市、县都存在着大量的食品生产小作坊、小企业,有些企业虽然取得了相关部门所发的证件,但卫生条件也与国家的有关规定还相差甚远。(本报记者王小梅)新闻来源:法治新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