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根指头4元还是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23 新京报

  颐和园周边黑车宰客有“暗招”

  本报讯(记者陶春通讯员孟静宜)不到3公里的路途,竟索要40元。近日,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有很多黑三轮车非法运营中做手脚宰客,旅客只能哑巴吃黄连。

  近来,海淀城管部门时常接到一些群众举报,反映在颐和园周边乘坐人力三轮车被
宰现象:从颐和园东宫门或新建宫门到圆明园南门不到3公里的路程,被强行索要每人10元至40元不等。

  被宰的人大都上车时以为是4元。原来,车主挂在车筐前的牌子上,均用白底红字醒目地标出圆明园、清华、北大等地名,而在牌子上方的中间却用很小的字体标上“每人40元”。这行小字,平时被一小块纸板盖上。

  当游客坐车问价时,车夫往往回答一次10元或每人4元,有的车夫干脆不开口,而是伸出四个手指头,游客以为是4元,等游客上车后,车夫悄悄将遮挡“每人40元”的夹子取掉。这样,当游客到达目的地时就变成了“每人40元”。

  游客与车夫发生争执后,车夫就指着挂在车筐上的牌子理直气壮地说,就是40元。外地游客一般都会自认倒霉付钱走人。

  本报征集节能点子活动获读者热烈回应,众多市民提供节能高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