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驯养野猪也需办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民是否可以私自捕捉并驯养野生动物?汽车美容店养野猪是否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汽车美容店养头小野猪》本报昨日14版报道)

  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赵主任介绍:“野猪不是珍稀动物,但属国家保护资源动物,市民不能随意捕捉、杀害,如需长期驯养、用于商业用途,需到林业部门办理驯养繁殖许可证。”

  据了解,野猪具有一定攻击性,驯养者应注意保护和防范,以免发生伤人事件。江北区派出所民警认为,目前小野猪并未构成人身伤害事件,但时常在人行道和车道上出没,对行人和过往汽车造成潜在危害,望妥善管理。

  对此,汽车美容店张店长称:“不知相关规定。我们会注意驯养,以免伤人。”并表示,会考虑给野猪上个户口。

  (黄河)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