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升学宴”患者全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53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因吃升学宴呕吐腹泻住进医院的数十名南川市南城街道硫磺十社居民(详见昨日本报7版),目前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正加紧对宴席所有菜样进行化验。

  昨下午,南川市人民医院办公室陈主任介绍,经过昼夜抢救,包括高小燕(怀孕5个月)、杨小娟(怀孕8个月)两名孕妇在内的4名曾下达病危通知书的重症患者全部转危为安。
至于胎儿是否会留下后遗症,需进一步观察。陈称,截至昨晚6时,已有6人出院,但新增住院患者1人。

  高小燕告诉记者,前日中午,她和公公婆婆一起,赶赴邻居杨帮全为女儿考上天津某大学而办的升学宴,办席40多桌,每桌8人。患者普遍表示,宴席上,鸡鸭鱼虾样样俱全,贪吃卤鸭胗和心舌的食客病情相对较重。主人则因忙于应酬,饮食极少,所以未发生意外。当晚,主人家来到医院,对患者一一道歉。

  记者找到杨帮全家。其妻愧疚地说,女儿小凤深受众乡亲的喜欢,考上大学更是得到了乡亲们的关爱和赞扬,为表谢意才办酒席。事发后,虽一再宽慰,小凤仍心事重重。

  记者随后从南川市卫生局获悉,宴席剩余菜样除用于采集化验外,其余已统统销毁。该局办公室主任称,该酒席未上报,与乡亲们意识薄弱有关。该局将加强宣传,百人以上宴席必须申报审批。

  (记者 朱昕勤)网络编辑:李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