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飞鹏昨被送往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5:24 深圳商报

  《爸爸妈妈为啥不接我回家?》追踪报道

  小飞鹏昨被送往福利院

  知情人披露小飞鹏是私生子,读者纷纷谴责其父母行为不道德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实习生史小权)本报8月19日报道6岁刘飞鹏被遗弃在金蝴蝶幼儿园后,引起许多好心读者关心。幼儿园在等待26天后,仍没有得到小飞鹏父母的消息。按照预定安排,小飞鹏于昨日中午由福田保税区派出所干警送到了深圳市社会福利院,办妥了入院手续。小飞鹏将开始新的生活。

  小飞鹏到福利院后很听话

  据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小飞鹏对福利院的环境感到新鲜和开心,同时也很听话。另据介绍,前天经过深圳儿童医院检查,发现刘飞鹏患有轻度自闭症,和人交往存在心理障碍。福利院工作人员说,小飞鹏对新的环境有一段时间来适应,生活老师将全力帮助和照顾他。

  而关于小飞鹏的身世也有了新的说法,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其实是一个私生子,亲生父亲是一位香港居民,在深圳定居了一段时间,现在去了英国。母亲是内地人,来深圳多年。小飞鹏的亲生父母在深圳期间合租房子,保持了几年的同居关系,小飞鹏实际是非婚生育的孩子。据邻居介绍,因为双方感情不和,这对同居者后来各自又有了自己的家庭,因而小飞鹏就成了一个“多余”的人。

  报道见报的当天上午,一位吴女士打来电话,并留下了手机号码。她表示想收养可爱的小飞鹏。幼儿园的老师也希望有个良好的家庭收养他,接受良好教育,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读者谴责其父母行为不道德

  对于小飞鹏,许多读者很同情他令人心酸的坎坷命运,同时也谴责其父母的不负责任、不道德行为。昨天在刊载有当天报道的深圳新闻网上,很多网民表达自己不平的心情。网名叫谢高为的网民说:“怎么有这么缺德的父母啊?”网名叫草一条的网名说:“太可怜了。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当成宝,他的爸爸妈妈把他当成草。”

  网名叫南方燕的网民说:“这样的悲伤,让一个孩子如何承受?但愿他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从而找到疗伤的药。”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实习生史小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