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先导区党工委工作 增强创新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31 大连晚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先导区党工委工作增强创新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会议决定开展“争创全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市”活动 本报讯(夏国辉 刘星)日前,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加强先导区党工委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强调指出,要把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开放作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提高先导区发展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先导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先导区党工委书记李敏也汇报了党工委的工作情况。常委们认为,先导区党工委成立以来,认真调查研究,学习考察先进地区经验,查找差距,疏理思路,整合资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市直各部门和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园区积极支持,很快打开了先导区的新局面。

  孙春兰指出,先导区在振兴大连和服务东北中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要紧紧抓住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的有利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加快先导区发展。先导区党工委要把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发展,作为最基本的职责,大力推动以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为特征的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先导区的自主创新能力。要高度重视、抓紧解决拓展区域发展空间、扩大区港联动试点范围、建设保税港等重要问题,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更好地发挥先导区在全市对外开放中的“龙头”作用。要抓紧研究制定先导区“十一五”规划,重点搞好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园区的功能定位,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培育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建设成为新型产业的发展区。要进一步深化先导区体制改革,特别是干部人事制度、管理体制和招商机制的改革要取得新的突破,大胆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优胜劣汰。要注重加强先导区党工委自身建设,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进一步落实举全市之力支持先导区发展的各项措施,为先导区快速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夏德仁要求,先导区党工委要通过加快发展来解决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再造发展新优势。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形成促进先导区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妥善处理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先导区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中汇报了关于开展“争创全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市”活动方案。会议强调,争创全省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从我市实际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的突出治安问题,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确保实现防止发生在全国、全省造成重大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防止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防止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和特别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减少,群体性事件减少,突出治安问题减少;社会治安状况评估结果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目标。

  作者:本报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