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福源超市昨传有“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福源超市昨传有“炸弹”(图)
超市内的顾客正在被疏散

  本报记者 刘沙 摄

  晨报讯 (记者 刘沙)炸弹?演习?

  昨日,有读者拨打热线说沈阳市和平区大福源超市有人安放炸弹。超市方面的解释是“为应对突发事件而举行的演习”。

  超市门外

  有人称是演习 有人称有炸弹

  当日15时45分,记者赶到该超市。此时,超市的几个主要出入口都已有人把守,顾客正在保安的安排下有秩序地散出,想入内的人群被阻挡在外。

  “往外疏散已有半小时了,听出来的人说好像是应急演习,”在超市门外揽客的三轮车夫李某告诉记者,“可又听有的人说是超市被人安了炸弹。”超市出口消防员称奉命配合民警行动

  记者在大福源南京南街出口还看到,两台有公安标志的特种车辆正停在人行道上,一个盖着防雨帆布的防爆罐被放在两车中间。而在超市南五马路出口西30米处,4辆消防车正停在路边。

  “我们接到命令后赶来配合公安民警,到达的时间约在3点10分左右。”现场一位消防员表示,其余不便多说。

  超市里面

  顾客陆续疏散 仍有人在购物

  尽管超市里的顾客被陆续疏散,但超市的一楼除一家食品店和一家快餐店接到通知疏散人员外,其他一楼的店铺仍有顾客在内购物。

  “我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啊?就是这里通向超市的门不知为什么被堵死了。”一位正在另一快餐店里吃着汉堡的男子说。

  和他一样,很多徘徊在超市外的顾客对里面发生的事也一无所知。

  在采访中,多名自称知情者的人称超市内可能有炸弹。记者就这一说法向超市方面求证时,对方保持沉默。对于“炸弹”一说,警方也同样保持沉默。

  16时30分左右,警方和消防队员撤离,超市秩序基本恢复正常。超市防损部一位负责人也说当日事件是“应急演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