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天天裸体进行晨练 邻居无奈投诉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9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芳芳)作为社会的一员,行为举止应该符合社会道德规范。近日,江北花园新村某楼一男子裸体“晨练”的习惯引起了对面楼上数十名居民的强烈不满。昨日,忍无可忍的邻居投诉该男子

性骚扰

  邻居投诉男子性骚扰

  张女士居住在江北花园新村时代大厦,据她介绍,距时代大厦一路之隔的对面单体楼,有名男子1年以来习惯在每天早上8点全身裸露,站在卧室的落地窗前,如果他发现有人在看他,还会做出一些下流动作。时代大厦另一名住户刘先生说,该男子大约30岁左右,无论是在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男子都会在早上上班的时间,裸体站在醒目的位置不停扭动。

  时代大厦的多名住户反映,对面楼离他们的距离很近,男子的一些下流动作完全清晰可见,现在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拉上窗帘,避免遭受“骚扰”。

  10岁男孩痴迷“裸体秀”

  最让时代大厦一住户马女士气愤的是,自己10岁的儿子好像有些痴迷对面楼男子的“裸体秀”。马女士说,夏季,该名男子“裸体秀”时间越来越长,她发现儿子虽然在放暑假,但最近每天都会在8点准时起床,然后跑到

客厅看电视。前不久,马女士上班途中发现忘带东西便折回家中,却发现儿子目光一直盯着窗外的对面楼卧室。

  经询问,儿子近两个月来每天都会来看该名男子的“裸体秀”。气愤至极的马女士冲着对面楼男子大骂起来,没想到的是,男子听到骂声后,反倒兴奋起来,不停扭动身体做一些下流动作。无可奈何的马女士只好在自家客厅安装了层厚厚的窗帘,为防止儿子再来观看,马女士和丈夫轮流“值班”拉窗帘,每天等到男子“裸体秀”结束后才去上班。

  裸体男子有家室

  据了解,这名“暴露狂”有妻子和小孩,和他居住在一起的还有老人。他所居住的物管方透露,他们也接到关于男子裸体的投诉,但大家都表示“不好意思”去干涉,据大家反映,该名男子平时的行为举止谈吐都很正常。一名物管说,他曾旁敲侧击问过这名男子,男子只简单回答自己有晨练习惯。

  个人行为应符合道德规范

  心理咨询专家丁老师表示,该名男子的行为可能属“露阴癖”。鼎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戴礼东认为,从法律角度讲,中国目前的法律对这种放纵行为还没有明确约束,但其与中国传统风俗和道德观念相背离,即使在西方国家,这种行为也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因此,每个人都有义务合理规范自己的行为,使之符合社会整体道德观念的限度。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