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信号线屡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小明通讯员国光金诚)西安铁路公安处经过缜密侦查和连续16天的艰苦奋战,一举破获了一个盗窃移频线危及列车运行的系列大案。19日,犯罪嫌疑人李永斌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8月2日下午1时35分,西安铁路公安处武功车站派出所接到西安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指令,陇海铁路1151公里处3号信号机出现红光带。接报后,民警立即带领技术人员赶赴现场
。经查,出现故障的是杨陵镇至武功间1149公里处6号信号机,故障原因是位于陇海线上行线1149公里+650米处的调谐单元钢轨连接线被盗。此外,位于下行线1149公里+650米处的抗流连接线也被盗。由于事关重大,西安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了“8·2”专案组,并对案件展开调查。

  正在专案组开展工作之时,咸阳境内又连续发生类似案件。8月18日9时54分,陇海线1151公里处再次出现红光带,现场勘察后发现上行线2根移频线被盗。经细致工作,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陇海线沿线一废弃房屋内将拆盗移频线的嫌疑人李永斌(男、25岁、陕西省杨陵区大寨乡小寨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被拆盗的移频线。经过审查,嫌疑人交代了自8月2日凌晨以来,先后5次在陇海铁路西宝区间盗窃移频引入线的经过。

  据专家介绍,“移频线”是给钢轨送电的铜线,一旦被盗,钢轨和通过信号机闭合路的连接就被切断,信号灯显示红灯,说明前方区间有列车占道,所有列车到此必须停车,影响列车运行秩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