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在家汗衫当超短裙穿 儿子抗议穿着太过暴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0 桂龙新闻网

  “妈妈,请在家里穿得庄重点!”上海一15岁的男孩军军(化名)对妈妈提出了抗议。原来,军军妈妈喜欢在家“清凉”一刻,宽松的长汗衫当超短裙穿,刚好遮过内裤。妈妈却强调:“我在家要做家务、收拾房间,不然太不爽快了!”贪图凉爽之余,无形中忽视了孩子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不少年轻父母往往认为孩子还小,忽略了着装对孩子的影响。其实,一
件普通的白裙子穿在妈妈身上,让孩子感到安全、温馨、暖暖的爱意,能拉近妈妈和孩子心灵上的距离;但一件过于暴露的衣服不仅带给孩子消极、难以亲近的感觉,甚至引发孩子的好奇心。

  “现在的家长并不太了解孩子对性的知晓程度。”华东师大心理咨询工作室陈默老师告诉记者:“其实,孩子会注意到家长不注意的细节。比如:妈妈不关门就在家中洗澡、换衣服、睡觉,居家时衣着太过随便等,都可能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孩子。”

  “无论在什么年龄阶段,家长都要注意穿着不能过于暴露!”瑞金医院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金武官教授告诉记者:“很多是非观念是后天潜移默化形成的,其中妈妈的穿着对小男孩、爸爸的穿着对小女孩都可能有影响,不好的榜样会给孩子不良视觉刺激,产生‘非分之想’!”

  来源:

  江淮晨报 选稿:韦力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