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娄底居民发现怪龟:专家分析罕见杂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7 金鹰网

  乌龟和甲鱼虽说长得有些相似,但不少地方还是有所区别的,但娄底的姚先昨天逮着了一只奇怪的乌龟,说它是乌龟又不像龟,说是甲鱼吧也不象甲鱼,到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配音】

  这只就是八十三岁老人姚书太在河边游玩时,偶然逮着的奇怪龟种,细细一看,这龟的背纹挺普通,但乌龟底部颜色却反差极大,且头部两侧长着红色的条纹,脚蹼很象甲鱼的脚。如此怪异的龟种,连八十来岁的姚大爷也都是头一回瞧见。

  【同期声】

  姚大爷:太怪了,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乌龟……

  【配音】

  为了进一步弄清这只奇怪乌龟的确切身份,姚大爷的儿子提着它就直奔娄底市畜牧水产局,想问个究竟。

  【同期声】

  娄底市畜牧水产局水产科方宗丁:我个人认为,它是属于野生特殊水域里面的野生乌龟的雌性体和甲鱼的雄性体自然杂交,显示出乌龟的形状,但是它的脚和头部是甲鱼状的。

  【配音】

  方科长还说,象这样野生环境下乌龟和甲鱼杂交的情况非常罕见,这只龟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