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站里父母找回迷失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孩子11岁对家庭情况一问三不知,幸遇热心负责的客运人员

  本报讯记者王炘、实习生谢少萍摄影报道:暑假从湖北来广东探望父母的11岁男孩小周,前天跟着大伯的朋友准备乘火车回老家上学。不料在走出广东省汽车站时跟错了人,结果在火车站与家人失去联系近一天。昨天中午,在广州火车站客运员的帮助下,孩子终于得以与父母团聚。

  小周说,前天下午4时许,他与伯父的朋友从番禺大石坐车到省汽车站,打算乘坐17时55分广州开往信阳的火车。下车时,小周把前面另一个青年男子误认为是伯父的朋友,跟着他从汽车站走到了火车站,但在将要上火车时他才猛然发现自己跟错了人。得知情况,热心的青年男子忙把小周交给了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

  客运人员一再询问小孩的家庭住址、家庭电话、父母打工所在地、电话等,但是11岁、正读小学四年级的小周竟然一问三不知。直到前晚11时仍未找到小周的亲人,值班人员便让小周在火车站值班室先睡了下来。

  昨天上午8时,客运值班员又为小周忙开了,最后在小周随身携带的行李里翻出一封他父亲写给表哥的信,并在信里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值班员将电话打过去,可是对方竟然不相信。值班人员只有让对方跟小周的父母联系,再让小周在电话里跟父母说。几经周折,小周终于在上午11时20分见到了从东莞赶过来的父母和表哥。(报料人钱小姐,三等奖100元)
火车站里父母找回迷失儿子(图)
上图:客运值班人员将孩子交给父母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