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知名女企业家办公室发生血案续:嫌犯已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43 新文化报

  8月14日中午,刚刚开业两天的通化金城家具博览中心的经理室发生血案,造成两人死亡、4人受伤,其中一犯罪嫌疑人李盛明不知去向,警方4昼夜追踪,以期解开血案之谜

  警方:在现场没有发现殴斗的凶器

  东昌区刑警队一名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后,他们赶到现场时,死者的尸体已被拉走,
地上有明显的血迹,办公室内很乱,有打斗的痕迹,但他们没有发现殴斗的凶器。

  据民警调查走访,嫌犯李盛明在案发后,乘车到中心

医院分院对自己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回到家中拿了些钱款衣物,与朋友洪某一起赶到辽宁省桓仁县,在当地医院,李盛明对自己的伤情再次进行了处置,并于当晚潜回通化养伤。

  “18日上午,我们得到确切消息,李盛明藏匿在滨江西路附近洪某的租住处。当晚,经过市区两级领导的周密部署,我们控制了洪某的女友,并从其身上获得了洪某租住处的钥匙。”当晚17时许,民警在命案中队中队长的带领下,进入洪某的出租屋,将正在床上养伤的李盛明抓获。当晚,警方又在通化县将涉嫌包庇罪的洪某抓获。

  给自己的伤拍了照

  准备伤好些后自首

  昨日,记者在东昌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见到了杀2人伤4人的犯罪嫌疑人李盛明,虽然已事过4天,但还能看到他身上有明显的伤痕——左脚肿得只能穿拖鞋,左臂上还有紫青,头上受伤的部位结着血痂。

  据警方介绍,抓到李盛明时,李称,已给自己身上的伤拍了照,并准备伤好一些后就到公安局自首。“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李盛明用来行凶的凶器,其他涉案人员也在进一步的抓捕中。”办案民警说。

  事发金城家具博览中心经理王某:

  “当时李盛明掏刀刺我”

  昨日下午,金城家具博览中心的经理王某来到本报通化记者站。据王某讲,一个叫“二老白子”的男子给她打电话,说要来家具博览中心租个铺位,于是二人就约好在办公室面谈。“当时我正和‘二老白子’在办公室谈,李盛明冲进来就跟我吵,‘二老白子’看不下去,就说这位哥们儿,有话好好说。结果李盛明掏出来刀就来刺我,我被人一把拽倒,推进了身后的财务室,他们就在我办公室打起来。家具博览中心保安部的韩部长听到我办公室有打斗声,急忙赶来,结果在楼梯口就被李盛明刺伤。”据王某讲,她并没有跟李盛明签订在家具博览中心独家经销床垫子的协议,而且在事发之前,她也不认识那个叫“二老白子”的人。

  19日,记者与嫌犯李盛明进行了对话。

  对话

  嫌犯

  当时他们拿刀扎我

  记者:能详细谈谈经过吗?

  李盛明:当时王某坐在办公桌后面,沙发上坐了几个人,当时我也没在意,只是跟王某吵吵,这时一个男的从后面拍了我肩膀一下,说了句“你想死啊”。我说你谁呀?他说他叫“二老白子”,当时我的脑袋就“嗡”一下。

  记者:“嗡”一下?你认识“二老白子”?

  李盛明:不认识,但听说过,他在通化市挺有名的,这时我才发现他们都带着家伙,有镐把还有刀。

  记者:你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李盛明:我左手的伤就是对方用刀刺我腹部时,我用手去抓造成的,刀虽抢过来了,但手也被刺穿了。身上的伤都是他们打的。

  记者:你知不知道你伤了多少人?

  李盛明:我不清楚,当时我就想冲出屋子,不然我就得死在那里,所以我就用抢下来的刀四处乱刺,伤了谁,伤了几个,伤得怎么样我都不清楚。

  记者:你跑出来为什么不报警?

  李盛明:当时我都蒙了,也预感到自己闯了祸,就想把伤养好后到公安局自首,但没来得及,就被抓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