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吨棉胎化灰烬 起火时老板工仔忙救钱物贻误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2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彭华通讯员赵林华)一私人棉胎加工厂在加工棉胎时突然失火,工仔抓起灭火器却不懂如何使用。面对大火,老板和工仔不是紧急救火和报警,而是抓紧时间将钱财和几捆棉胎从大火中“抢救”出来。消防队员赶到后,兵分两路奋起救火,终于将大火扑灭,但该加工厂大概20吨棉胎在大火中化为灰烬。

  昨日下午3时许,柳州市西江路方便食品厂厂区内的一家棉胎加工厂突起大火,燃起的
黑烟数公里外都可见。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时,看到浓烟滚滚,整个加工厂被大火笼罩。燎原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加工厂外的西江路边、另一路在方便食品厂内用水管对准火焰猛射。

  在该棉胎加工厂打工的一谭姓青年男子说,当天下午3时,他吃完饭来到加工厂,刚打开一台棉花机工作了五六分钟,就见棉花机里面起火了,火苗迅速窜出将堆在旁边已加工好的棉胎引燃。谭说,当时加工厂里面还有2个工仔,发现起火后谭急忙拿起灭火器来灭火,却发现里面“没有气”,他说,加工厂内大概堆放着20吨已加工好的棉胎,老板是个50多岁姓叶的浙江男子,出事后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附近居民覃女士告诉记者,这家私人加工厂的棉花都是收购来的旧棉花。

  一名消防队员询问谭发现起火时是如何使用灭火器的,他回答说“拿起来按了两下发现没有气”。消防队员拿起灭火器倒过来试着喷射,却发现灭火器完全可以使用,原来是谭不懂得如何操作。而现场一名方便食品厂的职工黄先生说,加工厂起火后老板和3个工仔并没有迅速灭火和呼救报警,而是赶忙抢救自己的衣服财物,然后又一起将未着火的棉胎往外“救”出5捆。黄说,在浪费了大约10分钟的宝贵时间后,才有市民发现加工厂起火了,方便食品厂的门卫包先生急忙报警求助。黄说,如果失火后马上报警,火灾肯定不会发展到这样严重。

  方便食品厂的李厂长告诉记者,今年4月一姓潘的女子和姓叶的男子利用食品厂300多平方米的车库私自办起了棉胎加工厂,他说,因为该加工厂无证、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加工的都是“黑心棉”,食品厂一直都要求加工厂搬走,但2人一直拒绝,食品厂无奈之下向有关部门进行过举报。就在本月上个星期,食品厂还将车库停水停电,但潘和叶又强行将水电接上,“不料现在果真出了火灾。”

  作者:彭华 赵林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