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绞尽脑汁躲“超限”整治 被罚五千写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25 新桂网

  新桂网柳州讯 桂中公路管理局自开展公路车辆“超限”整治以来,少数货车司机却打起了企图蒙混过关的算盘。

  8月18日,大货车司机杨某在凌晨4时许趁着夜色上路,途中遇上治理超限的路政执法人员后玩起了“空车计”,最后仍不得不乖乖到检查站接受处理。

  8月18日凌晨4时许,柳兴交通稽查站针对少数超限货车司机深夜上路躲避检查的侥幸心理,派出路政执法人员在209国道上路巡查。当车辆行驶到209国道2984公里+800米时,发现一辆加长挡板、车号为桂GA16××的红岩五轴18轮大货车明显有“超限”的违法嫌疑,便立即将车拦下进行依法处理。

  令路政执法员没有想到的是,当司机被告之要将车开到前方的交通稽查站过磅时,这辆刚才好好的车却一下子“开不动了”,货车司机以“车坏”为由把车“晾”在209国道上后走人,与路政稽查人员玩起了佯装车辆死火、实为逃避检查的“迷藏”,以为这样稽查人员没有时间在原地跟他们“耗”。

  但是司机杨某再次失算了!柳兴交通稽查站随后抽调2辆桑塔那警车,把该涉嫌超限的货车前后路均堵住,并派出6名路政稽查员分组轮番在现场守侯,一副直至车主把车“修”好才打道回府的气势。司机杨某见势不妙,不得不在当天下午4时主动到柳兴交通稽查站接受处理,并在检讨书中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桂中公路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76条规定,当即对这辆车货总重达68.82吨的超限车作出了罚款5000元、责令立即停止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陈刚 韦锋)

  作者:陈刚 韦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