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室贼偷喝酸奶被捉 报警后心软房主又赠一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10点左右,南京秦淮区大油坊巷居民夏先生一觉醒来后,发现家中来了“不速之客”,正站在客厅房门前悠闲地喝着酸奶。

  据夏先生说,他睡觉醒来后准备去上卫生间,突然看到一名陌生的年轻男子,穿着黑色T恤和牛仔裤,脚穿拖鞋,正站在客厅喝酸奶。“我看到他时愣了一下,他看到我也呆住了,然后我意识到他是小偷。”夏先生描述当时抓小偷的情景:“我上前一把抓住他的双手,
当时他手里正握着奶瓶,一瓶酸奶泼了他一身,然后我就把他按在地上,并叫我女儿打电话报警。”小偷在被抓住之前已经盗得夏先生家的一部手机和钱包内的几百元现金。夏先生说“客厅里已经被他翻得乱七八糟了。”被抓住后,小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说还给夏先生,求夏先生不要报警,但遭到了夏先生的拒绝。

  据夏先生讲,他家阳台一侧的外墙正在进行粉刷,粉刷工人便在阳台一侧搭起了脚手架,小偷说,自己就是顺着他家阳台外的脚手架爬进他家行窃的。他发现小偷时,小偷感到口渴,就打开他家的冰箱,拿了一瓶酸奶喝了起来。“要是他不喝酸奶,偷完就走,我也抓不到他。”夏先生打趣地说。

  可小偷喝了夏先生家一瓶酸奶后,仍不“满足”。夏先生说:“在等警察来处理之前,那小偷竟对我说,他嘴干,一瓶酸奶就一块多钱,再给他一瓶吧。”看着眼前这个身单力薄的年轻小偷,夏先生不禁对其产生了怜悯之心,于是就满足了这个小偷的要求,又递给了他一瓶酸奶。夏先生称,他抓小偷的时候,感觉那小偷四肢软弱无力,异于常人。夏先生的女儿说:“在派出所调查时听民警说,这小偷是1983年出生的,是个惯犯还吸毒,据说已经有7年的吸毒史了。”

  目前,白鹭洲派出所正在对这名小偷进行调查处理,派出所民警也证实,该小偷是名“瘾君子”。

  作者:曹凌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