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能从居家过日子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34 沈阳晚报
节能从居家过日子开始(图)
  节约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节约要从居民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8月19日上午,沈河区大西街道在三星社区举行创建节约型社区启动仪式,号召居民从一度电、一杯水、一张纸、一滴油、一分电话费开始厉行节约。

  仪式启动后,记者来到三星社区才书玉老人家。谈起节约,才老太的经验多着呢,她一直倡导二次用水。用水时,她慢慢打开水龙头,用小水流洗手、洗衣服或是淘米、洗菜。同时,还会在水池中放一个小盆。每次用完水就马上关掉水龙头,并将小盆中的水倒入家中的大桶中。才老太利用洗手、洗衣服的水冲厕所,洗拖布、抹布;利用淘米水、洗菜水浇花。

  省电,才老太也有一套。记者注意到,才老太家内多是节能电器。据她介绍,每次用完电后她都会马上切断电源。才老太笑呵呵地说:“像我这样一直做下来,还省了不少钱呢。”其实,才老太家境挺宽裕,她节约是一种习惯。

  在三星社区办公室,记者注意到,每张纸都是正反双面使用的,照明灯是节能的。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让节约成为居民的自觉行动,社区定期举办“节能”知识、技巧讲座,还让居民相互学习借鉴“节能小技巧”。

  据悉,大西街道将开展“身边的节约能手”、“环保模范”、“节能标兵”的评选活动,还将举办节约科技制作成品展,让节约技巧启发居民的节约思路。

  本报记者李明欣王晓婷实习生龚莹摄影潘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