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机亮度大也是耗电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 于志兵)一般人认为,电视机只要开着就费电,节电的办法就是把它关掉。但事实上,电视机使用也有“小诀窍”。

  市民张女士家对每个地方都“谨小慎微”。为了节省电费,即便是在暑假里,她也要求孩子尽量减少开电视的时间。

  张女士家的房子属于自建平房,窗户小,光线略有点不足。孩子每次看电视都感觉光线太弱,不舒服。

  孩子就将电视机的亮度调到很高的位置。而上门修电脑的技术人员介绍,彩电的亮度设置得越亮,音量越大,耗电量越大,不少市民在这个问题上,存在认识误区。

  技术人员介绍,遇到这样的问题,晚上可在室内开一盏5瓦的节能灯,适度调低电视机亮度和音量。白天看电视时,最好拉上窗帘,然后相应降低电视机亮度。

  另外,看完电视后,应立刻拔掉电源插头。因为电视处于待机状态下也是要耗电的,一般为开机功率的1/10左右。以普通家庭每台电视机每天的待机时间一般为18—22个小时来算。

  一台21英寸彩电,看完电视将电源插头拔下,每月就能节省4到5度电。两点全部注意起来,节省电费效果显著。

  (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