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人就医难成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51 新闻晚报

  近10万人就医困难,开发商投资建立的便民医院由于资金周转困难,“缺医少药”无法满足居民需求。闵行区区人大代表刘洪祥得知此情况后,提出医院改制的书面意见。近日,刘洪祥代表告诉记者,该医院已经顺利改制,今后将发展成一所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所有改造工程将在今年9月完成。

  便民医院无法“便民”

  闵行区古美街道管辖43个小区,居民近10万人。2002年前,在这样一个人口密集,且老年人居多的地区,却没有一个像样、正规的医疗诊所,居民们就医看病极不方便。

  为解决就医难问题,2002年,闵行区政府出面同开发商沟通,把古美路某房产优惠出租给一家民营医院,并与其签订了五年的租赁合同。是年10月,古美街道地段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周围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然而,由于投资商先期在医院建设上已投入大量经费,而短期内资金又无法回拢,医院第一年便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使得医院缺医断药现象严重,病房也一直未能开出,家庭病床更是使老、残病人失望,就医难问题又再次出现。

  人大代表为民奔波

  闵行区区人大代表刘洪祥获悉此情况后,百姓们就医难就成了他“最牵挂”的事。他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对此事也非常关心,正在设法予以解决。

  今年2月21日,在闵行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刘洪祥提交了一份《关于加速古美街道地段医院转制工作进程的建议》的书面意见,反映医院缺药、断药、病房空设和家庭病床无力承担的情况,提出尽快进行医院制度改革的建议。

  为民医院即将开放

  今年4月1日,刘洪祥代表收到区卫生局的书面答复。对于居民们就医难的问题,区有关职能部门相当重视,拨款1600万元买下了开发商的房产,确定医院今后将发展成一所非盈利性医疗机构,并按上海市“六位一体服务中心”的标准,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建设规划,特派专员对医院的修缮工程进行实时监督。政府已经拨出300万元作为医院重建的启动费,计划在医院内设置50张病床,配备相应的病房硬件设施,今后医院将在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给予居民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日前,在刘洪祥代表的陪同下,记者在现场看见医院正处于外装修、内建设阶段。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届时居民就能在焕然一新的医院就医治病了。

  作者:晚报张勇 实习生钱敏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