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空公司提醒:怀孕超32周 乘机须医院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暑假旅游旺季将结束,孕妇乘客增多,航空公司提醒:怀孕超三十二周 乘机须医院证明

  本报讯暑假旅游旺季将结束,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有关方面发现,不少孕妇准备在做妈妈前避开高峰期旅游或探亲,近期机场出现孕妇乘客增多的现象。昨天上午,已经怀孕34周的乘客唐小姐就遇到无证明被拒绝登机的事。

  昨天早上7时许,乘坐川航广州飞往成都航班的旅客开始登机,乘客唐小姐腆着大肚子走上了飞机,机组人员关切地询问唐小姐怀孕多久了。唐小姐的回答让空姐大吃一惊:原来她已怀孕34周。按照民航相关规定,为了孕妇及其胎儿的健康与安全,怀孕34周乘坐飞机必须出示医院诊断证明书。经了解,原来唐小姐是委托他人购票的,而购票人又没有说明她怀孕的情况。

  唐小姐被机组拒绝登机既焦急又无奈,在机场工作人员的指点下,匆匆前往机场救护中心要求医生进行检查。医生仔细查看了唐小姐的病历本后,发现她的预产期尚早,经过全面的检查,结论是唐小姐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并无早产的危险迹象。最后,医生开具了唐小姐可乘机的证明。但是,唐小姐乘坐的航班已经出港,唐小姐只得改乘了下午前往成都的航班。

  航空公司提醒孕妇旅客:对于怀孕32周或不足32周的妇女,除医生诊断不适宜乘机者外,都可以按一般旅客乘机,放心乘机出行;但对怀孕已超过32周的乘机孕妇,需要向航空公司出示孕妇乘机前72小时内填开的医院诊断证明书,并且要是经过航空公司指定医院盖章和医生签字,方能生效。

  (穗雄 业军 邓力)

  (观宇/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